close

初考:2014/12/21    360

二考:2015/06/06    510

三考:2017/08/27    780 (L:420/R:360)

 

考完多益後我就有在心中默默許願,如果破700分就來分享我的讀書心得,

結果真的破了700了,所以就有這一篇文章出現,以下有很多我的廢話,因為我平常就是愛講廢話的人,請大家不要砲我謝謝!(您也可以選擇關閉噢)

 

介紹一下我的英文背景,高中我唸高職統測我考英文是62分,

國中有考全民英檢初級沒過哈哈哈哈哈哈

我之前爬文的時候,很多人程度明明就是中間可是都很謙虛說自己是學渣,

我這個英文才是真的渣好嗎(初考360啊…….

我從國中就意識到我的英文很差,所以也不想花時間加強英文,

都在衝刺其他的科目像是數學,大家都說通常英文好的數學的就不好,

數學好的英文就不好,我就屬於後者(數學好的女生94我),

到了高職,我高一的英文老師非常的討人厭,上課都會找我碴,

然後我脾氣又很暴躁,我都會頂撞和嗆回去(錯誤示範),

後來太多同學跟班導反應(因為他教得也不好),我們就在高二的時候換老師了,

換了老師後,新的英文老師根本就是天使,上課都會一直跟我們聊天(?)

班上英文好的同學還是很好,

不好的同學(像是我)就會只會注意老師講笑話或是聊天的內容(廢)

在此跟我的高中英文老師道歉哈哈哈哈哈哈哈,國政老師沙郎嘿呦(比心)

 

上了大學後就沒有所謂的英文課,但學校有規定畢業門檻,

我們系上是500分(勿戰學校),我那時候覺得晴天霹靂、天打雷霹,

但所幸如果你沒考過就可以上補救的課程(2小時0學分)

學校就承認你過畢業門檻,

我初考是360分,我不敢說我裸考,因爲我還有做習題兩回,

那時候買了國學的閱讀題庫(偉大的鄉民大大推薦),

螢幕快照 2017-09-17 下午11.57.20.png(圖片來源:博客來)

 

網路上都說偏難,我做起來乾…真的超難啊!!

完全不知道在考什麼,但他的詳解真的很詳細,

不過我的程度真的太差了,第一次考試的時候,聽力我一直恍神想睡覺,

閱讀也很爛,所以考了360哈哈哈哈哈哈

聽力完全聽不懂,還在思考就在唸下一題了,

閱讀好像還有20幾題還沒做完慘慘慘

成績出來我也是嚇到,怎麼可以低成這樣哈哈哈哈哈

後來因為怕畢不了業,所以我就選了那門補救的課,

老師同樣是一位很幽默的人,上課很愛講他以前留學英國的故事,

真的超好笑超精彩(我講給我朋友聽他們都哈哈哈哈哈哈哈大笑)

但老師有教一點多益的技巧,例如你在Part2 在題目聽到跟選項差不多的字,有70%是錯的,因為多益想要騙那些聽不懂或是沒認真聽的孩子,

然後聽力的Part 3&4要養成先看過選項一遍再去作答,

閱讀的部分我忘記老師有教什麼了哈哈哈哈哈(我上課在幹嘛)

不過有我第二次有比較認真一點,有多做四回的閱讀習題,

加上第二次考比較能夠知道多益的節奏在哪裡,

所以就進步了150(恭喜過畢業門檻yeah)

 

好,終於要進入正題了(感謝大家看到這我真的廢話超多),

第三次考多益距離上一次整整兩年多的時間,

這次考多益比起前兩次認真非常多,

我一開始直接買了怪物講師一整套書,有看到我的決心了嗎哈哈

螢幕快照 2017-09-17 下午11.40.09.png(圖片來源:博客來)

想說我基礎那麼爛應該要從單字看起,

結果看不到十分之一就放棄了哈哈哈哈哈

後來想說看一下閱讀好了,結果一開始看覺得還不錯,

但是到後面越來越難,很多它用文字的敘述我根本看不懂,

或是看完了覺得我懂了,然後做後面的習題二十題錯十五題哈哈哈哈哈

真的是很挫敗….,我後來就覺得這樣不行,

這種方法不適合我,所以就開始爬很多文,

結果無意間發現有線上影片課程,然後剛好有講座,

所以我就報名參加試聽看看,聽完之後覺得不錯,

又有活動價(女生看到有折扣的東西就是受不了),

所以就馬上刷卡買了哈哈哈哈哈哈

一切就是那麼突然,我就開始排讀書計畫表,

我給我自己差不多兩個月的時間準備,從7/1開始讀書到8/27考試(如下圖),

S__25116675.jpg

7月份一整個月都是在看影片補文法基本觀念還有常考文法,

但我也不是天天看的,我一個星期大概去圖書館3-4次,每次4-5小時不等,

期間我還有出國玩五天;我覺得讀書的場所很重要,

有些人在家裡讀得下去可是我沒辦法,可能我桌上有什麼、抽屜有什麼,

就會東摸摸西看看玩一下手機,所以我才選擇去圖書館,

可是偏偏是暑假,人真的是超級超級多的,

又有很多高中生情侶還有路人來睡覺的,甚至來圖書館看韓劇,

所以就要冷門時段去圖書館(中午時間都沒什麼人),

我差不多一個小時內有50分鐘是非常專心在看影片做筆記,

WechatIMG1.jpeg

剩下10分鐘就休息滑手機放鬆一下,不然一直讀書也很累,

我個人覺得做筆記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因為我只有不到兩個月的時間,

如果要重新複習看影片不做筆記會花費很多時間而且來不及,

除非是真的很不懂才會重新再看過一遍;

8月份一整個月我設定來做習題,我用的是剛剛前面的國際學村閱讀測驗,

還有怪物講師的新多益5回(我寫了3回因為沒時間了),

相信大家都知道賣油翁的故事,簡單來說只要做久了你就會懂他的訣竅在哪裡,

所以我8月份就是一直做習題,把國際學村的3-10回做完後就換怪物講師,

我自己做習題的習慣是模擬正式考試,不在題本上面註記、嚴格計時,

但我很白癡,我到考前前三天才發現閱讀是75分鐘,

我一直以為是70分鐘,我那時候常常都寫不完剩10題左右,

所以後來知道有多五分鐘還蠻開心的哈哈哈

我用的國際學村,我個人的心得是它比正式考試感覺還要難一點,

它的詳解真的很詳細,但缺點就是有的時候寫得太文言文了,

用很多專業術語,有時會看不懂它到底想表達什麼;

怪物學村的新多益5回跟國學比,我個人覺得難很多,

寫第一回的時候我嚇到,很多單字我都看不懂啊啊啊啊啊啊啊

真的很挫敗,但我自己還是硬著頭皮寫完三回,

然後檢討的非常久,常常一回就檢討個五、六個小時,

因為我覺得與其做很多題目,倒不如把每一題都搞懂弄會了,

然後我有另外一本筆記本是專門紀錄我做習題不會的單字的大集合,

WechatIMG2.jpeg

我所謂不會的單字是指當我第一眼看到它,我完全沒辦法想到他正確的意思,

我就會把它記錄下來,這個方法我覺得比我自己看單字書還要來得有效,

前提是你本身要有一點基礎單字量,否則你會需要好幾個筆記本紀錄這些單字,

然後又會花費很多時間,那還不如直接看單字書(人家都幫你印好好了)

 

除了以上的資源以外,還有一些免費的資源可以輔助使用,

我有看阿滴英文的影片(話說我兩年前就發現他了)(我是小滴),

(附上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HHL0yc_5Kk

關於Part.1有一個重點是當你在看到圖片,你可以觀察裡面可能會出現的單字,

還有思考人、關係、動作,這樣當你在聽到選項的時候如果有聽到你腦海裡面的詞彙(你有free style嗎?)就可以馬上選出來,前往下一題,

我個人覺得還蠻有效的,平常做習題我都這樣練;

例外一個是instagram的帳號:letslearnenglish0704(我猜他是巨蟹座)

好像星期六晚上十點都會有直播,會講述多益的一些小技巧,

平常也會po一些多益的單字啊什麼的,我覺得講得很清楚,

也可以直接在下面問老師,重點又免費讚讚,

啊你如果不想學英文你也可以看看,因為兩個都是斯文的帥哥哈哈哈哈(大拇指)

 

接下來是我一點小小的心得技巧,綜合很多老師的精華,

Part2的小技巧就是不要被它騙,一聽到一樣的字就選它,

你就掉進它的陷阱了(警示各位),但有時真的會有一樣的字,

所以還是要仔細聽,這部分最大的秘訣就是第一個字,

通常都是5W1H(不懂得給我去google),

你只要抓到第一個字就有78%可以拿下它,但偶有例外,

然後最重要的事就是:永!遠!不!回!頭!(有張雨生的聲音)

萬一你不懂還是沒聽到恍神,就不要思考太久直接猜了,

當你在猶豫回想的時候它就在唸下一題了啊啊啊啊啊啊,

你直接兩題GG,而且多益只念一遍,錯過不是再等明年而是錯兩題啊哭哭

所以!遇到不確定就給我猜,不要浪費時間了;

Part3&4的技巧就是一定要先看過,我自己是後面練到當它在這一題的選項後,

我已經作答好畫卡完在看下一題了,不然會聽不到重點,

因為當你掃射過選項後,當聽到對話或是他在唸的時候,

聽到關鍵字就可以選了(跟Part2相反),

有的時候你根本不用把整個對話聽完就可以選完三題答案了,

而且多益很貼心(?)它通常都是按照順序問下來,

很少會跳來跳去的,所以不會很混亂,

還有一點當你在看選項的時候,你就可以猜他對話會講什麼類型了,

這樣預期的猜測我覺得對於考試也有一點小幫助;

 

接下來就是閱讀測驗的部分,但我很心虛,我明明就花最長時間在它身上,

如果聽力是20%,閱讀我就花了80%的時間來準備啊….

結果還低聽力60分,我真的是想打死閱讀這個不上進的孩子(掌自己兩嘴),

好,抱怨完了.Part 5共40題單選題最好控制在20分鐘內作答完成,

Part 6段落填空控制在5-8分,Part 7的單篇15-20分/雙篇20-25分,

時間的掌控差不多是這樣,Part 5的技巧我是看我買的課程的影片學的,

我看了之後很多句子我根本不太懂意思,

但我可以選出正確的答案(因為懂文法了感動),

我是用考尚樂的以琳老師的教材,youtube上也有老師的教學影片,

大家可以聽聽看,我覺得以琳老師講解的很清楚易懂,

英文初級朋友可以聽聽看(以上絕非業配,我沒有那麼有名,謝謝)

Part 6的技巧跟5有點像只是它變成一個文章或是email之類的,

通常都不用看完整篇,直接看空格那一句話,

除非它很機車,需要再多看前後一句,

Part 7我就不多說了,就如同坊間老師說的技巧一樣,

我覺得老師會講的比我好一萬倍,大家去看阿滴的影片以及訂閱阿滴謝謝

 

我當天的應考心得,那一天我起了個大早,

想說去常吃的早餐店吃我最愛的冰奶茶跟九層塔蛋餅,

結果一到考場,我的肚子彷彿萬馬奔騰還有滔滔江水般,

讓我直奔廁所解放,幸好我提前到半小時多,

所以在此我語重心長地跟大家說,千萬不要小看大冰奶,

平常躺著喝、坐著喝、趴著喝都不會有事,

偏偏你在考試的時候就給你搗亂,千萬不要喝大冰奶啊啊啊啊啊

但!是!一定要記得吃早餐,不然考試兩小時半,

你的注意力一定不集中,想必一定沒有辦法發揮你最好的實力,

然後考前如果還有一點時間,就不要拿厚厚的多益書複習了,

因為根本來不及,我那天就帶著我做的筆記,看重點就好了,

那天聽力測驗我答題很順,旁邊的妹仔一定想說這傢伙到底會還不會,

怎麼作答如此快速(自己內心的小劇場),

閱讀也蠻順的,我全部寫完還有十分鐘(撒花)

但我個人是不喜歡檢查的人,我就把圈圈塗黑補強一下,

然後思考午餐要吃什麼哈哈哈哈哈哈哈

 

最後,雖然跟廣大的鄉民大大們比起來,

我這個780分的分數根本很廢,

但是我是從360一路上來的780,進步了一半多的分數多感人勵志啊,

然後又常常看到有人說台灣人考多益只是自high而已沒用,

可是不得不說當你需要它的時候就是有用啊!

 

以上就是我的讀書分享,很高興你能看到最後,

最重要的是要找到自己的讀書方法,你可以參考別人的,

自己再慢慢修正變成你自己個人的讀書方法;

如果本篇有不好或是有錯誤的地方可以指正,

但如果要酸就直接關閉就好了謝謝,因為我也花了幾個小時才打這麼長,

希望大家可以往自己心目中的分數邁進,我應該還會想拼看看金色證書,

如果成功的話就會有第二篇文章了哈哈

 

 

 

 

 

 

arrow
arrow

    aboutu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